乌龙奶盖不加冰

文章文章,行文作章。
思我所思,想我所想。
头像与主页背景均来自于葵向妈咪★
在评论区与我聊天非常欢迎w

浅谈落妈咪笔下的万叶和友人枫

我,我的天我真的一个暴哭我没想到我??文评,这么细致详细的长篇文评是我能够拥有的吗??


葵向老师我的超人我的天使我的天啊,我语文在这一刻全部阵亡,我该用怎样的暴言来表达我的感激?


身为流水账专业户写手,每次决定下笔去写的时候都是在想着,想要尽可能去表达一下自己对友人枫这对将悲剧美学发挥到极致cp的拙见与理解。我自知自己写的东西很长很无聊,所以每次每次看到爱心与评论内心都满满地是感激与感动。葵妈咪你这专门的绝杀……我真的差点当场由于过感动导致的心脏飞速狂跳而流下眼泪【丢死人的我】。


心怀感激读了四遍,一直到现在还在惊叹于葵妈咪她真的是真的是【比划】,小窗我嚎过一遍了,就,很多我想要表达的地方,一些细节甚至隐晦的私心,她几乎都能够准确地发现。我不引战,但我确实觉得对于文手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文章,融入了自己情感的文章,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对自己所爱cp的理解,统统努力呈现出来的文章,那种被发现,被共情的感觉,真的是会让人一下子忘记所有绞尽脑汁考虑文章结构时,甚至卡文时的那种痛苦的。这种让人实打实沉醉于自己确实是真情实感爱着的这对cp,能够使我感受到我们确实是一起爱着他们的,去持续描绘着他们的美好与点点滴滴的动力,同时也使我能够觉得一切真的是值得。


我匮乏的语言不足以表达我对葵妈咪专门长评文章的感激,我总觉得自己表达的还不够,可我实在是才疏学浅……啊啊啊啊可恶,那就给妈咪表个白吧。我爱友人枫,我也爱您【!】

逆光葵向:

标题其实是因为半夜和落妈咪嚎但是她不承认自己是神仙这件事【指指点点】所以我要写这篇,不像文评的读后感【?】来让落妈咪清醒一下,字数很长,4k+,啰里啰嗦流水账如不感兴趣请退出不要引战哦内该【士下座】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各种暴言,请见谅


   

 


   

首先关于标题为什么是笔下的万叶和友人枫而不是友人,这点先提前声明一下,因为友人我们获知的信息量真的太少了而且妈咪主要以万叶主视角来叙述故事,所以我的侧重点也会更偏向万叶。


   

众所周知【不是】,落妈咪【 @乌龙奶盖不加冰 】有三篇友人枫文,我愿奉为圣经,每日祈祷【安详】,直接进行概况大概会显得草率而且不知所旨意,先全部列出来好了。


   

 


   

Part.1 《叶落风随》


   

不得不说这篇是我深夜刷到的,我就好像那个,深夜失恋小女孩窝在被窝里在妈咪的文章前泪流不止,一边哭一边看【丢人】。


   

落妈咪这篇文不得不说很好的契合了至少我个人对于万叶的幻想,对他于友人的执念与执着不仅限于他所说的他已经看淡了的幻想,以及他的内心不如表面如此风平浪静的幻想。


   

第一人称很多时候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容易,因为以第一人称往往会有很大的局限性,不同于第三人称叙述的上帝视角,可以更方面的叙述出整个故事的逻辑与轨迹,第一人称在使用时非常容易写成流水账,但是也有其优点,那就是情感的共鸣。身为“我”,会把自己代入到整一个篇章的故事与节奏中,随剧情跌宕起伏。


   

我看过的第一人称的故事【除去名作大家】大多数是儿童文学什么的,却很难有见到落妈咪的文有如此的共鸣。


   

在落妈咪的文里我看见了风轻云淡,独赏美景,暗自咽下孤独的万叶,无需他人理解,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去日苦多。他在提出交出神之眼的时候,真的内心没有丝毫的动摇吗,真的不会有那种内心的颤抖吗。予我,在看到这里不仅想象的是他,在从自己的手心里,剥夺出这枚神之眼....北斗在等他的犹豫,我也是,但是,他没有,因为他的心中鼓动着神之眼被点亮的无数期待,哪怕这份期待已经在异乡的月色下无数次刺伤他。


   

接下来这段,我愿称之为点睛之笔之一:


   

“别笑了,万叶。”最终还是北斗打破了我们两人之间几乎可以说是诡异的死寂。她长叹了一口气,挪开了落在我身上的目光。“别笑了。”


   

一瞬间,我的大脑是宕机的,愣住了,随之而来的是那种无穷的孤寂与悲伤直达大脑,然后我的眼泪就唰唰落下来了...,兴许是北斗也看不下去她答应了,离开了。


   

而落妈咪在文里,运用的插叙,也是绝妙的。从武斗会的决定,没有过渡,跨越到友人与红枫的初遇,其实比起过渡性这样的表达某种意义上是更好的,人总会忽然间想起什么,没有由来的怀念,感伤起来。


   

还未获神之眼的万叶,与已获神之眼的友人,是否某个时刻那枚神之眼会异常的闪亮,一如倾诉毕生追求时的你的笑靥。万叶追求的空与静,都落在那人身上,怎能不让人,为之驻足。


   

可能在文中看,不管是浪人还是近乎执念的追求,都好像是一种继承,但我不愿这么想,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万叶和友人本身就有这种彼此之间的吸引力,万叶绝非的是为友人的夙愿,也绝非是追求走向友人的道路,或者说末路。他们都是独立的个体,独立的熠熠生辉,万叶有自己的追求,他也有毕生的信念与理想,他追求这一份神之眼的真相,走在贯彻“道”的道路上。他绝非,活在阴影中。


   

同时我也很喜欢妈咪文里略显强势的友人,大抵在我的心中的友人就是如此,强大,无畏世间风浪,亦不追求风流,切切实实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但是却不是墨守成规,而是从最开始就没有将规矩加身在自己身上,而去打破一次又一次的常规与平衡,而达到新的守恒。


   

“我流”剑法,亦是如此。


   

无需言语的默契,感至肺腑的交心,这种堪称一见钟情的一次命定之人的相遇也便足矣。


   

友人在摩擦神之眼时,万叶是否已触及到那转瞬即逝属于他们迸裂的火花。


   

花火祭我愿称之为青涩小情侣秘密约会【安详】,夏天是急躁的、火热的,就好像他们升温的感情,在空气的摩擦中触电,一触即燃,亮起火花,响彻长空。


   

“真漂亮啊。”


   

或许友人当时说的是这句呢?此情此景,如此盛美...


   

如果说花火祭是回忆杀部分的高潮环节,一轮接一轮的升温,那枫原家的末路便是一盆冷水,将理智尽数拉扯回来。


   

每次看到落妈咪的文都不禁感慨节奏的把握,我的心完全被落妈咪的文抓牢了,随着剧情跌宕起伏。


   

神之眼的降临时也是本篇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分,过量的信息被一双宽厚的手掌温柔的遮去,庇护。友人枫之间这种相互依靠的关系,互相扶持,真的非常戳我。不是相互依存,而是那种,如果你要面对危险,那我愿意足够勇敢站在你的身侧,哪怕是是直面畏光,我也会见到你所见过的堪称绚丽与危机炸裂的光景。


   

从一开始他或许就是从逞强再到逐渐习惯与看淡的吧。


   

“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这一句,其实我自己去理解不仅表现的是友人的无畏,这句话本身出自一篇绘本,原句是“我爱你,从这里到月亮,再绕回来。”【当然落妈咪已经备注过了我还是想强调一遍呜呜,不管是太宰治的文章还是这句话,我都非常喜欢,也很惊喜会有人用这些来融入文章。】


   

再快的风也不及雷电一闪,再快的速度敌不过生命的流逝。


   

也是这里,在落妈咪的描绘下我深陷这个故事里,大抵我是那一粒电光中的微尘,看着万叶的竭力奔跑,看着友人濒死的叹息,看着未能触碰的彼此,过电后滚烫的空气灼烧蒸腾了一份希望,而催生了另一份守护的执愿,为此一片故土成了敌人。


   

猫猫逝去,枫叶飘零,只可惜如此盛景,再也没有相伴的人共赏,一同怀揣暧昧。


   

随后逃亡异乡,随那人一般,自成一路。而即使沦为逃亡者,万叶有求于北斗,也是不卑不亢的态度,这无疑是他性格的闪光点,他不曾低头,眸中是于故乡的不舍,怀里是对神之眼的未来期待。


   

回忆杀也由此结束。


   

将要被送出的神之眼,这是他在异乡唯一相伴的之物,每每看见是否就恍然间能再现友人的身影,哪怕没有那炽热愿望的光芒了,哪怕连气息也几乎荡然无存了。


   

他怎么可能没有过后悔,怎么可能没有过埋怨,怎么可能,没有感受到在夜里更深一份的孤寂。


   

“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向我传达过那种,唯独和他在一起时,能够感受到的讯息了。”


   

追小偷那段真的切切实实能感受到这把藏锋宝剑的杀意【也是我幻想的万叶是不是会这么想这么做,这种狠厉的态度心理反而更加耐人寻味】和对友人的执念。这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实不相瞒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带着狂气与一丝执着的疯的万叶,这也是他和友人的一份共性,他为了追求真相会冒着危险回到稻妻,直面雷神质问雷神,旁人都无法改变他的意志。“小寡男”这种虽然我也喜欢但是本身就不是他真正去吸引一个人的要点,他独一无二的个性和特性我不得不说落妈咪真的刻画的非常好。


   

顺路实际上万叶提出来的几项惩罚尤其是断臂与烙印,更应该说是贵族的惩罚或者说是犯罪者的惩戒。


   

于是最后的最后,神之眼终究还是留下作为牵挂与陪伴,因为无人可以复制也无人可以替代友人。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份久远的约定,一句撼心的话语,夜尽天明,路也将继续。


   

“或许那本就不是什么柔和的清风,只不过岁月磨平了狂岚的棱角。”


   

Part.2 《来聊点喜欢的事情吧》


   

这篇是落妈咪的第三人称的叙述,尽管全篇都没怎么提到友人,却又甜又刀,这次不是失恋小女孩了,我直接酸涩落泪【悲】


   

虽说是片段构成,但是每一篇从习惯猫的养育,到甜品麻痹的神经,堵塞的苦涩,到冰凉的雨中友人为万叶勾勒出的温馨与温暖与一句记得多久的不要感冒的牵挂,到雪天里幼稚的雪兔子,我不吝啬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到...


   

刺骨寒意的笑容,失去友人后枚神之眼应当就是万叶的挚爱之物了,于此如烈焰办燃烧的执妄也就不难理解了吧,与温和的态度相悖的行动,明暗闪现的神之眼昭示他再次失去的不安与情绪的不稳定,干净利落的抽刀,一击致命。于此,宝剑再次归于藏锋


   

不管是友人还是万叶,他们的不屈意志都是生命与灵魂中最闪耀的东西,终将化为星火,燃尽夜空。


   

Part3.《枫红纪事》


   

重归第一人称,不得不说落妈咪真的是把友人枫的第一人称写绝了我在此一个滑跪呜呜


   

虽说是架空的设定,但是还是能看见原作里万叶与友人的影子。


   

其实这篇我已经在lof夸过一次了,我就偷个懒直接复制过来了,诶嘿。


   

看了落妈咪的文,首先觉得非常巧妙的地方,不知道算不算巧合,万叶是枫叶妖,而植物生长如“我”所言的是没有多少感情波澜的所以“我”在第一次看见万叶时也是如此,或许也是植物化形,所以他有了那份平静温柔,这让我想到的是原作里的万叶,不与世争锋,一个温润的少年形象,但是下一秒他又漏出狡黠的笑与“我”定下约定,落妈咪真的很会写,我仿佛看见一个活生生的万叶跳脱出屏幕出现在我面前,是否在掷出那枚雷元素牌的时候他心中闪过千丝万缕的情绪,又一次像当初那人倒在身下时几乎迸裂的情感与木质。另一点让我觉得契合的是,万叶与友人的两次相遇,万叶于原作亦是怀着自己情怀四处流浪不愿为感情束缚之人,但是像落妈咪写的一样,枫叶妖万叶看见千百般在意的人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与他的陨世,那种无法理解的惊喜,与无法抑制的寂寥与伤痛也一同展现。植物畏惧火,但如火炽热的感情却让他如飞蛾扑火般显现,狂岚迭起,万籁哀鸣。落妈咪笔下的友人也是呜呜呜呜,有着那种荡涤四方的洒脱,直面威光的凌冽与气势,我仿佛看见他狂雷塑造出的艺术,看见他呼云唤雨,又看见他在威风凛凛后面对惨败枫叶时不知所措的慌乱。他恍若一柄惊雷又或者说是驰空的闪电,他的光芒从未是微弱的,他的意志也从未改变也无人改变他,临行前的告别我好像又看见友人他肆无忌惮的笑容迷乱的风中迷乱在枫红里,走向命运的昭告,或许这是他见过生的最灿烂绚丽的枫树,因为被他赋予了【生】的色彩,枫树是树,枫叶似火,是他对他的炽烈感情。年轻的枫树妖直面威光,那破碎拾起的刀片或许也是在拾起自己面临挚爱之人死亡时破碎的心脏。


   

但是再炽热的感情抵不过短暂相遇与转瞬离别的苦苦挣扎,是诅咒,他决定放手独自拥抱所有寂寞与痛苦,因为明白正因他追逐的道义那份坚韧不拔所以才会那么闪耀,是无可奈何。从最开始万叶就清楚“我”的身份,也清楚我有权能,但从未提起过,或许万叶也有过一瞬的心想要借用,但于私心而言,他希望那人可以获得永世的幸福。不得不说落妈咪最后那里呜呜呜我直接直击灵魂,跨越数千载,或许数百世的相遇,在此有了意义,无需言语,一句话一个眼神,故人知己。


   

 


   

好,我夸完了!!!!【趟回棺材里】请落妈咪看见之后不要吝啬表达自己的才华了,您真的超强的呜呜呜我愿奉为圣经【安详】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